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管理员 培训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9月14日
  查看:230
  来源:

学校召开2023年度网络安全管理员

培训工作会


    为提高学校各单位网络安全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按照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统一部署,我校于9月12日在7教B区105会议室召开了网络安全管理员培训工作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松出席了会议,校内设二级单位共47名网络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网络安全与运行管理科施涛主持。


图片.png

    张松首先传达了有关国家网络安全周的工作要求,对学校网络安全总体情况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他强调,各网络安全管理员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网络安全责任制,做好本单位业务系统的网络安全保障,确保源头安全,共同促进学校的校园安全。

    会议邀请了四川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周熠,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敬皓,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张威分别进行了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要求、学校常见网络安全风险及日常管理、虚拟机基本维护及常见故障处理方面的讲解。

    网络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管理员是网络安全管理和运行保障工作的重要参与者。作为网络安全管理员,不仅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更要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技能,还要给广大师生做好宣传工作。此次培训工作会对全校各单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做好学校网络安全具体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施涛   初审:许乐  复审:何志龙  终审:张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络信息化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