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25日
  查看:450
  来源:

四川省教育厅来我校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2023年4月24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重点检查工作组周熠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我校网络安全情况进行检查。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松及有关同志热情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图片.png

 

    周熠对此次检查目的、检查对象和检查内容做了具体要求。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张松关于《四川师范大学2023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重点检查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我校网络安全制度等管理材料,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随后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技术检查。

    检查组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对前期发现的制度不健全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改,网络安全总体向好。检查组同时指出,网络安全牵涉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把网络安全工作放到更重要的位置来抓。要加大投入,加强信息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职能部门工作的权威性,督促责任落实。加强信息资产特别是软件资产及供应链的管理,着力解决“弱口令”、个人敏感数据泄露等教育系统老大难问题,预防和减少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做好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等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确保教育系统网络安全。

    张松表示诚恳接受所提建议,一定按照检查组要求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作者:施涛  初审:许乐  复审:何志龙  终审:张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网络信息化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