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9日
  查看:784
  来源:

   9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政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二十大期间的网络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抓好工作,切实巩固网络安全防线,全力为学校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郭朝辉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联动,建立好学校网络安全协调联动运行机制。三是强化风险意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由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具体工作。四是强化网络安全规范管理,全面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清理非本单位域名和IP 地址的双非网站、内容长期不更新、长期无人运维的僵尸网站和测试网站,以及校内各单位的网站、系统中包含的弱口令、系统漏洞、“挖矿”、过期信息、暗链问题等可能涉及有害信息、信息泄露的问题。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六是严格工作纪律,做好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在讲话中强调,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校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强化工作协同、加强压力传导、强化监督问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学校网络安全。

作者:施涛  初审:许乐  审核:何志龙  终审:张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