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强信息化建设,精细化服务师生-我校第15次校领导接待日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12日
  查看:607
  来源:

加强信息化建设,精细化服务师生-我校第15次校领导接待日

6月11日上午9点,在校本部第二办公区314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第15次校领导接待日的座谈会,会议主题为“加强信息化建设,精细化服务师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实验设备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这场信息化座谈会。会议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松主持。

图片.png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积极踊跃发言,包括了目前信息化服务的一些现状、问题难点,以及在学习、生活、教学与科研管理等方面的用户急迫的信息化需求,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许多切实的意见与建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希望进一步加大学校信息化软硬件投入,特别是教学科研相关的软硬件条件;二是学校总体统筹全校信息化建设,避免各自为政,进一步明确网信办与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化责任;三是加强信息化的日常维护管理,提高广大师生的信息化素养,综合提高资源使用率;四是有线网络与无线网络的覆盖问题有待完善;五是学校部分区域的网络带宽有待进一步优化,要适应目前广大师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高网速要求;六是完善建设我校统一数据中心,进一步扩大数据共享的范围,完善各类数据应用的统一建设,如:师生一张表、学校状态数据填报,提高数据安全总体保障;七是优化各职能部门的办事流程,进一步整合学校的各类应用终端、入口,做到“一网通办”;八是做好信息化的宣传与培训工作,让信息化服务深入到每一个师生的生活、学习、教学和科研管理中去。

随后,各职能部门根据广大师生提出的各类问题,一一做了现场回复,对不能现场解决回复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承诺。

郭朝辉说:“我校信息化在近几年有一些提升,也投入了一些经费在信息化软硬件建设中,但与当代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师生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学校信息化的建设步伐,继续加大对信息化的投入力度;强化信息化的基础,做好信息化资源总体建设,发展信息化、智慧化的作用;做好十四五信息化规划,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反哺两个老校区的信息化完善建设;整合学校信息化需求,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统一研究。最后,她对接下来的信息化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部门做到为民办实事,解决好广大师生的实际问题。

作者:许乐  初审:施涛  审核:何志龙  终审:张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