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召开青白江校区信息化建设需求调研会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日
  查看:671
  来源:

我校召开青白江校区信息化建设需求调研会

 

4月1日,学校在综合实验大楼307室召开了“青白江校区信息化建设需求调研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计财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规划建设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青白江校区建设指挥部单位负责人与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张松处长主持。

123.jpg

张松首先介绍了学校青白江校区信息化建设的前期调研工作及建设方案推动情况。

随后,网信处副处长何志龙详细汇报了青白江校区信息化建设总体思路,分别从校区信息化规划的总体建设标准、建设要求、校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数据应用、师生体验、运行保障等方面阐明了总体设想与规划思路。

汇报完成后,各参会单位领导及专家围绕青白江校区信息化建设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对《青白江校区信息化建设总体思路》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同时结合各业务管理范畴,在规划标准、网络通信、教育教学、科研管理、能源计量、安防门禁、校园生活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需求,对5G、云服务、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新校区的应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234.jpg

副校长郭朝辉在讲话中指出青白江校区的建设将为师大百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它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因此新校区的信息化总体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她强调未来的信息化应用场景线上化已经是常态发展趋势,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应用等等信息技术正在高速发展落地,师大人应该紧跟信息时代的步伐,不落人后。

最后,郭朝辉就青白江校区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她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点定位,全面适应未来高等教育发展需求。二是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的原则,总体规划、统一建设、统筹推进、全面应用。三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根据本单位业务规划提出信息化建设的明确、具体需求;网信处与各单位要求密切配合、紧密沟通,尽快落实详细建设规划方案。

作者:许乐  初审:施涛  审核:何志龙  终审:张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