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持续加强需求调研,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学校召开信息化建设意见征求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5日
  查看:1029
  来源:


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为了深入一线教师掌握、了解信息化难点、痛点、重点,为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学校于2021年1月14日面向9个学院的一线教师和管理老师召开了信息化建设意见征求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校工会、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人文社科处、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同志,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全体职工,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体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学院的教学科研团队负责人、一线管理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张松主持。                                               

2.jpg

张松处长首先汇报了学校当前信息化建设的发展现状,重点汇报了学校在办公区教学区、重要的公共场合无线网络的覆盖情况,邮件服务、校外通过VPN访问校内资源服务、可视化位置服务等便捷信息化服务,希望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充分关注我校信息化发展并不断提出改进意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发表重要讲话。她表示校园信息化的建设要紧扣学校发展目标,必须紧紧围绕为教学、科研、管理提供各种服务。目前学校依然存在信息化服务整合度还不够,教学信息化的发展速度相对缓慢,信息化技术在“教学资源建设”、“教学过程管理”、“教育教学”等范畴的支撑不够等问题。在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的开局之年,我校信息化建设征程迎来新起点。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将一如既往的按照学校以及广大师生的要求,继续紧扣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学校信息化综合服务水平。

 随后,学院代表围绕在自己的工作中的信息化建设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议的解决办法等逐一发言。工学院于宁老师总结了浏览器兼容性、夜间校外访问校内资源等9项日常工作中的问题、文学院陈龙老师提到大学工系统中“十个一活动管理”中对于学生进出图书馆、学生体育锻炼、听讲座的记录只能学生自己提供,不便核实,建议直接从相应应用系统调取数据等问题。老师们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各抒己见、热烈探讨,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记录,同时针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回应。

1.jpg

最后,张松处长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学校对一线教师和管理老师对学校教学、日常管理、基础网络等方面的信息化诉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下一步制定学校十四五信息化规划和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将认真梳理老师意见和建议,及时响应跟进并积极处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