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开展信息化及数据建设调研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查看:695
  来源:

为践行“24356”办学治校体系,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实施“九大工程”奋斗目标,进一步推动学校数据的科学配置和有效利用,发挥数据在学校综合改革和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信息化条件下学校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的服务目标,网信处结合巡查整改精神与具体要求,积极开展信息化项目的梳理、信息化需求调研与数据建设等工作的推进。

10月14日,网信处召开了信息化项目应用梳理工作会,针对前期工作中因数据完整度不高、使用不便捷、部门业务变更整等原因造成的部分应用效果不好,使用率偏低现象做了详细的分析与梳理,其中包含大学工应用、决策辅助应用、部分人事管理应用、电子身份认证刷脸试点应用等,并与项目相关单位进行了协调沟通,制定了应用的升级迭代与数据完善建设的工作计划,努力提高信息化应用为广大师生与管理人员带来的高效与便捷的服务能力。

image.png

10月12日-20日,网信处何志龙副处长带领应用与服务部李欣、强勇军、程建、邓鹏飞同志以及数据建设承建商技术人员,先后调研了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科学技术处、人文社科处等部处,切实了解各部处业务运行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深入梳理各单位对数据治理与数据服务建设的迫切需求。本次调研也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连续8天的走访调研,采用现场访谈、线上系统需求采集等、学生问卷调查的方式,理清了部门现阶段系统应用建设现状,明确了后续建设的计划和要求。同时,通过深度的调研,与用户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信息化需求沟通协调机制,真正按需导向、凝心聚力、共建共享。

 @54MQGHH(BK0EIKEJ}Q3JYI.jpg

2020年是我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未来校园是数字化的校园,是智慧的校园。网信处将协同我校各部处进一步探索信息化在提高教育质量、创新教育管理模式方面的支撑和带动作用,以“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信息化建设为目标,以“业务驱动、数据共享、数据应用”建设为重点,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全力做好信息化工作,开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新局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