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机关三总支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反馈情况会议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7日
  查看:872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下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机关三总支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反馈情况会在6教七楼会议室召开。反馈会分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和大会反馈两个环节。学校分管副校长蔡光洁,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张晓宏,第二巡察组组长董杰,副组长魏刚,联络员宋文文,巡察办干部向昱及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班子参加了单独反馈环节,张晓宏、董杰、魏刚、宋文文、向昱及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全体职工参加了大会反馈环节。

单独反馈环节由张晓宏主持。组长董杰按照点人、点事、点单位的原则,向机关三总支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单独反馈了巡察情况。副校长蔡光洁针对巡察反馈意见和网信处实际情况提出了四点意见,分别从直面问题、完善制度、立查立改和激发内部活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网信处处长张松针对这四点要求和反馈巡察意见做了表态发言。                          

image.png

大会反馈环节由网信处副处长何志龙主持。董杰代表党委第二巡察组进行了大会反馈,她指出,巡察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党的政治建设问题。党的领导弱化虚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凸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力,决策程序不规范。(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政治站位不高,政策宣传学习实效性不强;政治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统战意识不强,党外人士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不健全。党支部建设弱化,贯彻党建工作部署不深不实。(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自查整改落实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业务工作调研不扎实,项目资金使用效益低下。回应关切问题不及时,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较大漏洞。

董杰代表学校提出九点建议:(一)全面加强党的核心领导,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效规范决策程序。(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四)抓好意识形态主体责任,筑牢网络思想阵地。(五)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六)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推动党建事业融合。(七)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整治“四风”。(八)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廉洁建设。(九)建立完善内控制度体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

张晓宏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整改重要政治意义。(二)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链条,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提高整改质量。同时提出了问题整改的具体时间和要求。

image.png

张松作表态发言,他讲到,针对巡察组反馈问题,我们虚心接受,全部认领,逐项整改,并且要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分析,把问题的性质定准确,拿出有力举措,聚焦重点问题, 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提高整改实效,注重标本兼治,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 确保件件有落实,切实使巡察整改工作成为发展的新动力。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察组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接受党委和干部群众的监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