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7日
  查看:3931
  来源: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论断。当前,网络安全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它既关系国家安全大计,又与人们生活密切联系。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网络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保护能力。


        进行现场宣传讲解,让网络安全贴近师生生活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现场主题宣传活动于9月16日至9月22日分别在两校区举行,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知识问卷调查、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派发、有奖小问答、网络安全宣传展示、网络安全技术培训五部分,众多师生积极踊跃的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从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的展板展示拉开帷幕,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的老师从早上9点开始向同学们发放网络安全宣传知识手册,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同时邀请过往同学填写问卷调查,针对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收集和调查,便于更好的做好相关的安全服务。

        image.png

        为了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同学关注网络安全,还编制了网络安全的宣传视频,通过学校的大屏系统在学生公寓区、教学办公区进行播放。通过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将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展现在师生们的眼前,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明确如何应对关于网络安全的各种问题,防范网络安全问题于未然之时。

        image.png


        举办专题培训讲座,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9月26日上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邀请成都市公安局副巡视员,原成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处长、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政委、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朱江霞对全校各单位的50多位网络安全管理员开展了一期《浅谈网络安全与保护》的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培训,朱江霞从网络安全的内涵、网络安全的责任主体、网络安全的保护、运营者的法律责任、网络安全犯罪的防范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各项相关知识,并从公安机关执法的角度解析了《网络安全法》对涉及网络安全问题的处理流程和办法,深层次的剖析了网络安全所涉及的法律层面的问题。

        image.png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员工更全面深入的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避免在日益丰富的网络空间活动中由于网络安问题带来各种损失。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作者:王维 审核:龚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