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赴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9日
  查看:3431
  来源: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是西部地区首个面向5G、AI,引领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数字化服务产业发展的研发机构。4月4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一行来到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考察调研,并与中移成研院、四川移动、成都移动、天府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中移成研院产业合作部负责人王启隆对成研院的基本情况及5G产业的发展背景作了介绍,并演示了中国移动通过AI人工智能、校园物联网、校园云、教学大数据、教育边缘计算等5G核心能力来构建现代化教育的规划。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四川师范大学5G智慧校园的需求进行了探讨。我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处长易禾表达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5G时代可以利用运营商高质量的通讯网络服务学校的需求,学校则偏重于技术与业务的结合与应用,而不是自己大量投入基础资源建设;二是如何利用5G的技术优势,将相关资源融入学校的基础平台,开展基于用户角色的个性化服务;三是从模式上积极探索社会资源与学校业务的融合。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副处长龚学文及各科室负责人也提出我校相关领域的5G需求并进行讨论。

王启隆表示,5G商用后将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移动非常重视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创新应用,移动和川师大在网络融合、教学内容、联合创新与孵化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四川移动政企部总经理姜凌表示,四川移动、中移成研院和川师大可以在5G智慧校园上建立全方位的合作联盟,共同推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

交流会上,双方就合作的具体领域进行了初步的商议,并确定了工作联系分组,为下一步四川移动在川师大的5G试点及全面战略合作打下了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