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信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5日
  查看:2206
  来源:

1.jpg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川师委〔20182号)文件要求和机关三总支安排,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党支部于2018111日下午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网信处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讨论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好了党性分析。班子重点对照《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结合职能职责,深入查摆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报告。党员同志认真总结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情况,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形成自我评议发言提纲。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易禾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总结梳理了2017年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并从政治作用发挥、理论学习、思路创新、警惕“四风”问题等方面认真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认识、宗旨意识、党性锤炼等方面深入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同时,明确了今后将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担当意识、落实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围绕支部班子的对照检查,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评议。在充分肯定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准、问题剖析深、整改措施全的基础上,与会党员提出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民主评议党员阶段,与会党员从党性高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自我批评既从思想根源上找问题,又从工作中找差距,触及了问题的实质和根源。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奔主题,做到了真刀真枪、见筋见骨。随后,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对支部14名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支委会根据党员平常表现、民主评议、民主测评的综合情况,对党员逐一提出综合评议意见,确定评议等次。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内容扎实,成效显著。从下午三点到六点,不论是向班子提意见建议,还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发言都很踊跃,不绕弯子、开诚布公。党员们不仅从表现上找差距,也从思想上找原因;不只谈业务工作,也积极关切支部党建和青年成长。网信处党支部将消化吸收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会议成果尽快落实到日常行动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网信处工作不断进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建设网